捞月

这里是捞月小号,只发某些文,基本不登录,联系我请找我大号。我的大号在我关注列表看,捞月努力努力再努力

小哥瞎说什么大实话(一发完)



**有霍好,黑苏,秀花(这个cp我自己取的名字,不要问我为什么把他俩凑一对儿,因为剧里就是这样)






汪家运算部门虽然毁了,但是仍有高层逃脱,于是九门又花了半年时间肃清汪家余孽,终于无后顾之忧地去长白山接小哥回家了。

这天晚上,是当之无愧的狂欢夜,连小哥都难得露出笑容,对于自己初次见面的兄弟媳妇黎簇,也是很满意,不过他知道,自己满不满意不重要,重要的是吴邪满意就好。

一场饭吃到将近十点,这时苏万还提议要去唱歌,另两个年轻人立即同意,霍秀秀歌喉不错,也表示好久没唱了,想去KTV露一嗓子,他们四个要去唱,那另外四个人肯定要陪同啊,其他人或推脱有事,或推脱喝多了,连王盟都说要回去,总之最后除了这四对,竟只有王胖子和小哥一起去了,胖子要一展歌喉,小哥是被胖子硬拉去的。

王胖子路上兴奋得不行,吹嘘他的歌喉是如何醉人,堪比帕瓦罗蒂。

“黎簇,帕瓦罗蒂知道吧?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,要是胖爷我不是走这条路,在音乐界发展,哪还有帕瓦罗蒂的事儿啊!”

黎簇附和道:“就是,帕瓦罗蒂唱那么难听死了,哪能跟您比啊!”

“过奖过奖,小黎瞎说什么大实话。”

一路上胖子话最多,叽里呱啦地直到说到KTV大门口才停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多了。

一进包房,大家围着点歌,首先胖子就来了一首《青藏高原》。

“亚拉索,那就是青藏高~~~~原——。”

一曲毕,胖子笑道:“不错吧!”

黎簇带头鼓掌,大家也响起了不太真诚的掌声。

然而,小哥吐出两个字,“难听。”

真不给面子,胖子讪讪坐下。

接着一首歌是杨好点的《知心爱人》,和霍道夫合唱,他也想点流行歌曲,但是霍道夫压根不会唱几首,只有将就了。

“不管是现在,还是在,遥远的未来,我们彼此守护好今天的爱不管风雨再不再来!”

唱到最后,俩人还深情对视一番,像要为歌曲应景。

“唱的好唱的好,鼓掌鼓掌!”王胖子起哄鼓掌,大家也都跟着拍起了手。

胖子看着小哥,指望这位再说那两个字,然而小哥已经被面前的吃食吸引了。

下一首是张信哲和刘嘉玲的《有一点动心》,苏万点的,把瞎子拉起来合唱,他点的时候就问过师傅,得到“会唱”的答案才点的。

“我对你有一点动心,却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……虽然不想不看也不听,却陷入爱里……”

他俩每当唱到“我对你有一点动心”时都含情脉脉看着对方,看得胖子一阵恶寒,大喊“切歌切歌”却无济于事,不但没人理他,还得到小哥的警告“吵死了”,胖子委屈巴巴的闭了嘴。

“吴邪吴邪,下一首是我俩的,快把话筒拿好。”黎簇急吼吼从瞎子那边接过话筒,递了一个给吴邪。

音乐和画面出现的时候,在场的除了小哥以外的几个“老年人”的瞪大眼睛,不敢相信吴邪会唱这样的歌,然而事实是,他和黎簇配合得天衣无缝。

“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都不特别”

“眼泪再苦再咸有你安慰又是晴天”

“靠得再近再贴少了拥抱还算太远”

唱到这句俩人为了配合歌词当真抱在一起,脸贴脸唱了第四句“全世界只对你有感觉”。

“呜——”黑瞎子吹了一声口哨,“吴邪你可以啊,连年轻人的歌都会唱!”

“没办法,”吴邪揉了揉黎簇的头发,“平时被这小子拉着唱各种情歌,非要我学。”

还没聊几句,新歌的音乐又响了起来,是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《因为爱情》,轮到解雨臣和霍秀秀了。

“因为爱情,怎么会有沧桑”

“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”

“因为爱情,在那个地方”

“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,人来人往”

这俩人歌喉都很好,获得了一致热烈都掌声。

接下来,歌曲一首接一首,全是情歌,要么是对唱,要么是唱来送给另一半的。

“行了啊你们,情歌唱几首就够了,别没完没了,照顾一下两位单身人士的感受。”

胖子本来以为这几对唱完一轮情歌就算了,哪知道又来一轮,直接开口表示抗议。可惜抗议无效,几人依然我行我素,腻腻歪歪得不行。

胖子发现不对劲了,怎么他的歌还没到?

“你们什么意思啊,一直把你们的歌置顶,把我的歌挤下面!”

他看着卿卿我我的几对,终于受不了跑去点了一首《单身情歌》置顶。

“伤心的人那么多,快乐的没有几个,不要爱过了错过了留下了单身的我,独自唱情歌,这首真心的痴心的伤心的单身情歌,谁与我来和!”

他一脸悲愤地回头向小哥邀约:“小哥,我俩单身的一起和吧!”

小哥沉浸在拼盘中无法自拔,只见他左手一把爆米花,右手一个鸭脖,嘴上还叼着一个薯片, 听到胖子的话,一卷舌头把薯片吞下去,又把爆米花塞嘴里,端起杯子,“好,喝。”

得,这位爷压根不知道胖子在说什么,还以为是要跟他一起喝水。

胖子痛心疾首,“小哥啊,我知道您呢,在青铜门里待了那么久,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,但是你作为现场唯二单身狗之一,能不能有点觉悟?”

小哥放下手中吃食,表情严肃的取下背上的黑金古刀,“我不单身,我有它。”

“……那个,它,能陪你唱歌吗?”胖子显得小心翼翼。

“不能。”

胖子一听,正舒心的要再接再厉,结果小哥又说一句:“我不唱歌。”

大个儿要说出的话堵了回去,想想,小哥确实不唱歌,换了个问题:“它,能陪你说话吗?”

小哥点头,“能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边的对话已经完全吸引了几对情侣,几人都竖起了耳朵。

“不是,小哥,它能陪你说什么?”

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

胖子再次失败,又问:“它能逗你开心吗?”

“我不需要谁逗我开心。”

好吧,确实有道理,胖子想,得出大招了。

“它能给你生孩子吗?”

“不能,”小哥仍然沉静,破天荒多说了一句,“黎簇他们也生不了孩子。”

这时胖子听到另一边那几家人发出了笑声,他转头一看,那笑声就再也忍不住,从小声笑变成了放肆大笑。

胖子又委屈了,找小哥求安慰,“小哥,他们笑我俩。”

“他们笑的是你。”

“不是,他们笑我俩单身。”胖子使劲把小哥拽进自己的阵营。

可小哥却举起黑金古刀,抚摸了两下,开口说:“胖子,只有你是单身狗。”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